党群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17:37:34    阅读次数:1773

 

1228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力,学校督导组成员吕国兴、李海容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个人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并作了认真诚恳的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同时,班子成员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进行了相互间的批评帮助,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说真话,敢听良言,推心置腹,态度真诚,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力同志对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要求。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谋大势”,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以项目建设为依托,谋划大事、要事,稳抓落实;二是“会用人”包括充分发挥学院的骨干教师的中流砥柱作用,各尽所长,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进步。三是“抓机遇”,随着冬奥会的申办成功,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推动课程建设,打破传统束缚,适应社会需求,在“有效上”做文章;四是“有发展”,继续“走下去”、“走出去”,通过调研、与兄弟院校交流,知己知彼,看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说,张书记对我们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更高标准,是对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的鼓励和鞭策,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我们一定认真贯彻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大家查摆的问题,相互提出的问题,每个人都要认真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要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眼点,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