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麻醉学专业(本科,医学学士,学制5年)

发布时间:2022-04-27 12:46:53    阅读次数:1298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的,经过临床医学技能训练和临床麻醉学技能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各级医院从事临床麻醉学、危重症医学、疼痛诊疗学以及在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学科研工作,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初步临床麻醉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麻醉设备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和疼痛诊疗学。

实习实训:现有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13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1所教学医院、15所实习医院、7所社区卫生实践基地和4所疾病防控实践基地。

就业方向:医疗机构、医药相关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