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届“生命之源,‘救’在身边”院前急救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30 12:43:04    阅读次数:1056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11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教室举办了第三届“生命之源,‘救’在身边”院前急救大赛。学院领导、全科医学教研室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8个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围绕交通事故现场、踩踏现场、爆炸现场、火灾现场、溺水、煤气中毒、气管异物梗阻、中暑八个场景,通过技能操作、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展现了自己的急救理论基础、技能操作和应变能力。赛场上,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赛后,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韩敏老师针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

学院院长赵自刚指出,院前急救大赛不仅可以普及急救知识,还可以向学生传达“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理念,促进学生更好更快成长。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全体医学生广泛树立“急救在人人,人人会急救”的理念,努力掌握自救、互救技能,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应急救护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为在广大学生之间推广急救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