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组织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8:12    阅读次数:802

为了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基础医学院分别于4月9-10日、16-17日、23日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培训系列活动。

活动结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和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等工作进行。培训过程中,九位专家聚焦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和教师教学竞赛,分别讲述了“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操与实施难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实践育人:社会实践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6-5-4’教学设计模式与方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设计与实施”;“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教学设计与申报书撰写”;“混合式金课评审要点、建设经验及申报资料常见问题分析”;“以基本功比赛为抓手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重要作用与体现”;“如何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六届青教赛医科组如何备赛”等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实践性突出,对解决教师在教学过程与教学设计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痛点,加深教师对课程思政、混合式课程的理解,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的能力,提升教师参加教学竞赛的技巧,夯实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基础医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启动“教师成长启迪计划”,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在师资培训上见真章,为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促进教师成长提供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