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讲冬奥故事,圆复兴之梦”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0:25    阅读次数:8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学生树立志愿服务意识、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基础医学院于4月15日晚8时在腾讯会议举办了“讲冬奥故事,圆复兴之梦”线上交流活动。学院2020级、2021级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期间,组织全体学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5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赛事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刘培研(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庆典仪式领域志愿者)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一幕幕精彩画面又一次浮现在眼前.....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为冬奥盛会作出一点贡献,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不负青春,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余鸿勋(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会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深刻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理解领悟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用青春梦承载起民族梦,把个人奋斗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