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希望之星”胚胎学模型创意制作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2 08:54:12    阅读次数:1092

11月29日,基础医学院第二届“希望之星”胚胎学模型创意制作比赛颁奖典礼在远志楼410教室举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历时1个月。本次比赛旨在巩固医学生对基础医学知识的掌握,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本次比赛有125名学生参赛,收集参赛作品35件,作品完成后通过“新北院医学生”公众微信号进行展示,并由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教师为学生作品打分,最终评选出15件获奖作品。

在颁奖典礼上,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张静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创意制作活动,通过活动理解、消化、掌握课堂所学知识,为成为一名合格医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随后,由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最后,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勇讲话,王书记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将创新意识和科学文化素养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中,树立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努力掌握临床知识和临床实践技能,为顺利进入临床做好准备。

胚胎学模型创意制作比赛是“希望之星”系列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围绕本学期学习的《医学发育生物学》课程展开,通过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想象能力,动手制作模具,让学生深入理解胚胎发育的动态过程。本次比赛的举办,对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