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3:04    阅读次数:797

2021年10月23日-10月2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重庆市成功召开。此次论坛设计大赛以线上答辩,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868项参赛作品入围本科院校分区赛,我院12项作品参加了初评,经过学院和大赛评委会初审及选拔,我院选送的6件大学生作品入围分区赛。经过专家评审,张辰璐同学组(张辰璐,余宏杰,李雪,王佳轩,指导老师:张静)的项目《microRNA-7-5p调控TFF3基因对非小细胞肺癌A549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获得创新研究组三等奖,段梦瑾同学组(段梦瑾,赵向达,孙转友,付达达,张璨)的项目获得创新研究组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研究的蓬勃开展,为热爱课外学术科研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基础医学院已连续四次参加比赛,通过鼓励支持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强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