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吕洋教授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6:35    阅读次数:2674

吕洋,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病理教研室副主任,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超微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解剖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河北北方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2007年毕业于军医进修学院(解放军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道肿瘤的临床病理研究以及干细胞向心肌细胞分化。先后申请了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指令性计划项目1项,河北省科技厅指令性计划项目1项,张家口市科技局指导性计划项目1项,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性计划项目1项,河北北方学院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1项,河北北方学院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项。目前已发表相关论文三十余篇。2016年获得张家口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先后获得过“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科研青年标兵”及“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第一指导教师,自2013年起指导大学生参加“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先后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个人亦多次被评为省级、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在教学方面,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病理学》、《口腔组织学与病理学》、《医学形态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组织学技术》、《医学发育生物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2018年,参加“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同年参加“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并获得优秀奖。同时,积极参与了学校的教学改革活动,成功申报了校级教改课题2项,已发表相关教改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