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大好河山英雄气、青山忠骨民族魂——学校档案馆馆长陈韶旭为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1-10-12 10:54:20    阅读次数:967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是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基础医学院党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为切实让培训班学员循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进而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0月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特邀校档案馆馆长陈韶旭,在国际交流中心302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辅导。

陈馆长以《大好河山英雄气、青山忠骨民族魂》为题,为大家分享了他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所见、所闻、所感,带领大家回望了血与火的抗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烽火传奇,深刻感悟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同仇敌忾的民族精神和反法西斯战争的国际主义精神,使全体学员接收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培训当日,正值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后,学院组织85名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培训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新时代始终不忘肩负的历史使命,要珍惜、传承和弘扬这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学知识,增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