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10:27:24    阅读次数:105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7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在远志楼401 PBL教室为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学院40余名教师党员到场聆听。同时,本次党课采用直播的形式,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了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新文书记以《让改革创新成为远航的动力》为题,结合改革开放史,紧密围绕什么是改革创新、为什么要改革创新、谁是改革创新的生力军三个方面进行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解读。张书记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青少年代表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青年一代肩负时代重任,而教师扛着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任,作为教师一定要用好“课程思政”平台,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激发学生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好奇心、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挑战的精神和主动实践的精神。

学习后,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重任、挑起为党育人的重担,为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各位学生也针对学习内容展开热议,纷纷表示要汲取改革开放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