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08:30:39    阅读次数:1167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立足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联系和服务师生的重要方式。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5月起,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根据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施方案及支部工作实际,认真研讨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开展了“校园植物认知挂牌”、“长期为学生答疑生理学知识”、“高血压知识进社区”三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依据校园植物生长、开花的季节变化,先后于五月中旬与六月中旬,带领学生对校园植物、特别是药用植物进行了认知、讲解,并对以前木本植物的挂牌进行了维护、更新;为正在教授和已经结束生理学课程的学生长期答疑,以满足考研学生的后续答疑需求,并通过长期保留学习通课程班级,实现即时在线答疑;积极开展为社区老人进行高血压相关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把科学生活、健康保健的知识传授给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病治病意识。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是教师第二党支部“聚人心,铸医魂”支部品牌建设活动的重要环节,既可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又可在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对学院植物的了解、普及医疗健康知识等方面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把服务师生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