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希望之星”医学基础知识拓展竞赛

发布时间:2015-12-11 17:11:38    阅读次数:1966

 

20151210号,基础医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希望之星”医学基础知识拓展竞赛决赛圆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主要通过低年级医学生对临床医学知识的自主学习,对人体某一器官的某种疾病,从解剖学、组织学、病理学、生理学等基础医学知识探讨其成因,并拓展到临床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前期策划、初赛、复赛,历经三个月时间,最终八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制作各种教学模型,以PPT形式进行演讲,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张辉教授、科研处刘丕峰教授、一附院的孟昭影、曲明、王雅玲主任及基础医学院相关专业的教授做为评委现场点评。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的魏仑凭借作品《PPH法无痛根治痔疮》荣获第二届“希望之星”。

 

    通过本次活动,低年级医学生认识到基础医学知识和临床医学知识的内在联系,培养了医学生自主拓展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目的性,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