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助力桥西区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2:45    阅读次数:1248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为巩固防疫成果,维护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张家口市桥西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6月9日,基础医学院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桥西区各社区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志愿服务活动。

6月9日早8时,在桥西区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大学生志愿者们经过短暂的培训后迅速到岗,他们到桥西区7个社区的不同点位开展工作。在疫苗接种点服务的志愿者们协助居民做好接种个人信息登记、填写疫苗接种知情书、告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维持现场秩序和引导做好留观等工作。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疫苗接种情况的志愿者们,向未接种居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讲解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必要性,并对居民产生的疑虑一一解答,鼓励居民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疫苗。遇到家中无人的情况,志愿者在住户门上粘贴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安排的通知单,本次志愿服务一直持续到晚8时。

在学生们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校党委副书记边宏广、宣传统战部部长回娅冬、校团委书记韩丹、基础医学院领导和团委书记到现场看望学生们。边书记与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肯定了他们对我市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所长,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本次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提升了学生们的医学人文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与形象,对全社会共筑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积极意义。

IMG_20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