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灵之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 14:28:32    阅读次数:1184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进同学人际交往能力,基础医学院于5月24日下午邀请法政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家口市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常驻咨询师、张家口市市委讲师团成员管西婷博士在远志楼123教室为师生作主题为“你的情绪你做主”心理健康讲座,共计16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管西婷老师从讲述“什么是心理,什么是心理学”开始引入“你的情绪你做主”主题,从今年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开始,通过故事和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情绪、为什么需要情绪管理、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她讲到情绪影响身心健康,积极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而消极情绪破坏人的身体健康,良好的情绪管理策略、情绪管理步骤和情绪调控方法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管理自我的情绪,管老师也为同学们合理管理自己的情绪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管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有关爱情的问题,教导同学们要养成正确的爱情观。之后,管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抑郁症,抑郁症就是普普通通的疾病,而因为是病,所以需要配合治疗,也正因为是病,所以完全可以得到根治,不需要惧怕。最后,管西婷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合理管理自己的情绪达到悦纳自己、悦纳他人从而悦纳社会。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情绪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升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和适应能力,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