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7:15    阅读次数:147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育方针,培养综合型、应用型人才,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目的,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共同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决赛于5月29日在远志楼501及解剖实验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市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张辉,教务处处长张国徽、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石国强、许昌育林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经理房群女士、解剖教研室原主任刘丕峰以及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解剖教研室全体老师。

开幕式中,张辉副校长、张新文书记和房群女士致开幕词,阐述了“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教育理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艰辛的医学道路上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不断努力,利用好本次比赛,努力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与素养。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24名同学们按照大一组、大二组、大三组分别进行标本制作,制作的标本分为肩关节、脚部、面部神经,经过近6小时的紧张制作,参赛学生完成了相关组别的标本制作,之后,由解剖教研室评委进行综合打分与作品点评。随后,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行闭幕式。张国徽处长,张玉妥副院长分别致闭幕词,希望医学生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追求科技创新,向榜样学习,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更好的为病人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最后,由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为郝嘉琪、张雅婷、刘啸;获得二等奖的同学为姜北、宋雨轩、余航、王瀚墨、王阳、张志清;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为杨雪飞、张宇辉、刘一丁、何越、卢宇豪、高运哲、李绍正、陈雨宁、孟凡虎;获得优秀奖的同学为王明帅、龚永硕、孙林涛、刘旭、朱孜一,梁佳鑫。

本次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同学们养成了主动学习的观念,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刻苦努力的精神风貌,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