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6:28    阅读次数:1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四史”学习,全面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基础医学院于5月20日至5月25日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12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青马培训。

5月20日举办了“青马工程”第一讲暨开班仪式。活动中,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国歌团歌并举行了授旗仪式。随后,学生党员徐涵妹以“回首党史百年,展望时代新篇”为主题,分别从“开天辟地,敢为先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风雨苍黄,雄狮过江”“睡狮已醒,屹立东方”四部分进行宣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21年至1949年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使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学员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打下了思想基础。

5月21日举办了“青马工程”第二讲。学生党员梁佳宇从历史人物、革命历程和人物评价三个方面介绍了抗日战争英雄杨靖宇的革英雄事迹,并带领学员们观看了《百年党史》中解放战争相关视频和开国大典原声视频,学员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为了国家甘愿牺牲小我的崇高精神。宣讲结束后,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各班以“集思绘新篇,筑梦新百年”为主题进行绘画,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

5月23日举办了“青马工程”第三讲。学生党员王子钰为学员们讲述了1949年建国之后的历史,他对“巩固政权”“一五计划”“三大改造”和1978年以后的改革开放史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通过这次宣讲,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历程。讲解结束后,各班以“颂百年风华,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朗诵,朗诵内容充实生动,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学员们从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5月24日举办了“青马工程”第四讲及结业考试。学生党员胡跃乾以“百年党史复兴路,亘古华章创新途”为主题,细致讲解了千禧年后的党与国,通过这次宣讲,学员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本的情怀。随后,进行了结业考试,全体学员在学习通上完成考试,限时半小时,对学员们现阶段的党史学习进行了一个评估,巩固复习了党史的相关内容。最后,全体青马班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使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到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国情及形势政策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励学员们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