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党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3:04    阅读次数:906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的全覆盖,基础医学院于514日,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党员党史宣讲报告会,7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现场聆听。同时,报告会采用直播的形式,共计200人了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2018级学生党员徐涵妹、王子钰、梁佳宇、胡跃乾分别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梅花开》、《血泪遗书中的家与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生动形象的讲述了红色人物沈安娜、江姐、陈觉赵云霄夫妇、李大钊的感人故事。在四名同学的娓娓道来之中,大家时而报以热烈掌声,时而感动到热泪盈眶。会上,四名同学还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分享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党史及学习的点滴感悟。宣讲会在师生共同朗诵的红色经典——《青春》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师生党支部双对接模式”的党建工作新路径下的重要实践,目的是在活动中为学生创造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使更多的学生党员与青年学子加入进来,把青年学生正能量“聚起来”。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既引导了青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伟大思想,又进一步使大家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白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医学生肩上的使命担当,让大家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