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建党百年,青春思辨”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17:03:32    阅读次数:93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基础医学院于5月4日在国际交流大厦501举办了“建党百年,青春思辨”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经过激烈比拼,2020级护理学本科1班、2020级护理学本科2班、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6班、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7班、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8班、2020级医学影像学1班和2020级麻醉—临床混合辩论队7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各代表队选手表现优异,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辩论队、2020级麻醉—临床混合辩论队和2020级护理学本科1班辩论队荣获“优秀辩论队”称号;林思佳、赵虹菲、龚奇、胡楠、王宣蔚、黄梓朔和李嘉欣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本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口才表达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