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团结就是力量”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9:59    阅读次数:1072

为进一步弘扬“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团结就是力量”系列主题活动。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内容,重温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背景。4月10日党委书记张新文带领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了回信内容,并强调大家要紧跟党的指挥棒,从回信中汲取团结的力量,共同推动学院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学院通过党委部署,支部抓落实的方式,实现了学习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全覆盖。各支部除完成集中学习回信内容、回顾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历史、围绕“团结就是力量的作用及重要性”进行集体讨论外,还陆续开展了齐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诵读红色经典、探讨“红色基因融入课程思政”专题研讨等活动。此外,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紧密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争当时代先锋”的支部品牌,开展了“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团活动,学院1704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学习答题等形式调动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参与度。

本次活动使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时代唱响团结就是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