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宋鸿儒校长到基础医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0 07:04:18    阅读次数:1256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19日下午,宋鸿儒校长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为基础医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

宋校长紧密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引用大量红色著作和经典史实,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的内容和需要把握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解读。宋校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党史观,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入脑入心,善于汲取党史中的营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教师在党史学习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渗透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去。

宋校长的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开阔,让我们深受启发,对学院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在总结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师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持续学深悟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学以致用,激发担当作为,砥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96723b6f86d73b902f7f0659acbe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