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缅怀无言恩师,感恩生命礼赞”祭奠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4:18:30    阅读次数:1548

3月27日,由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与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的“缅怀无言恩师,感恩生命礼赞”祭奠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在西山公墓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张辉,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晓彤、公墓管理处主任贺永胜,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张家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低头默哀,表达对无言良师的无限敬意。随后,由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晓彤和公墓管理处主任贺永胜讲话,主要讲述了我国遗体器官捐献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对于殡葬改革的重要影响。遗体器官捐献者卢丽娜丈夫刘春富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使学生们了解到捐献者本人及家属决定遗体捐献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期许,学生们深受感动。之后,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张辉总结讲话,张校长首先表达了对遗体器官者本人及家属的感谢,并勉励医学生要敬重“大体老师”,学好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将来成为悬壶济世的良医,不辜负捐献者的义举。最后,全体人员三鞠躬并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献上白花。

通过举办本次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使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捐献者及其家属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发了医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斗志,更加坚定了他们为祖国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遗体器官捐献的认识,为进一步促进张家口市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mmexport1617071238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