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11:39:36    阅读次数:1053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础医学院于319日下午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人员和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自刚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了解青年教师所思、所想、所需,听取教研室主任对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研讨贯彻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的举措。会上,教研室主任结合自身成长历程总结了教师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就如何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理论水平提出了具体举措;青年教师就入职以来在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出现的困惑、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希望得到导师哪些方面的指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对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赵自刚副院长强调指出,本次座谈会为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希望教研室主任和导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师德养成、教研相长诸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和培养,不断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综合素质;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虚心请教,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尽快成长,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真正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