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宋鸿儒校长为二级学院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6 09:03:19    阅读次数:1443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下午,宋鸿儒校长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以《学研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文学院师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宋校长紧紧围绕“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研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实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五个方面,联系主题教育学习及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大家详细深刻的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宋校长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初心和使命,走了多远都不忘来时的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教育事业发展的灵魂,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宋校长强调,学院各位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教学工作实际相融合,推动新医科建设,培育卓越医学人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次党课学习,坚定了二级学院师生们的理想信念,为学院建设指明了方向。“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学院全体教师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大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创新,办好让学生更加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