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希望之星”胚胎学模型创意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6:50    阅读次数:1464

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号召,12月9日,由学生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希望之星”胚胎学模型创意制作大赛决赛在远志楼5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副处长、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常海峰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组胚教研室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首先,任君旭院长和宋文老师致开幕辞,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积极参与,切实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进取、丰富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素质。

之后,进入决赛的16组学生通过自制胚胎模型讲解了人体胚胎的发生过程。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8班1组和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1组荣获一等奖,2019级影像本科3班组等5组同学荣获二等奖,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9班1组等9组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通过线上投票,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班组获得最佳人气奖。

闭幕式上,常海峰副主任和王志勇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两位领导对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将兴趣爱好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实践创新能力及学习能力同步提高,展示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

本次“希望之星”胚胎学模型创意制作大赛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和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不断进取、刻苦专研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57c90f0b094685d7b64fef123068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