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2020级新生在国旗下举行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1 20:24:36    阅读次数:1505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基础医学院2020级新生在国旗下举行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本次仪式同时通过抖音进行线上直播,约有1300余名家长观看。

上午七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基础医学院八百余名师生齐聚西校区南门广场,列队整齐,庄严肃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向新生表示最热情的欢迎和最真诚的祝福,并向怀揣着对健康事业的一片赤诚,对生命之美的无限热爱的新生们寄语,希望全体2020级新生能坚守医者之梦,做到知行合一;能以吾所学,尽吾所能,薪火相传;能加强身体锻炼,明辨是非、博学慎思、注重人文。做到人品与学问俱进,用身上的那种难以说清,但可以感受到的人格力量去证明,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去证明你们足矣担当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接着,学院院长任君旭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办学、治学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努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分析思辨能力,树立国际视野、拥有家国情怀、牢记医者初心、弘扬大爱精神。

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法医学专业李涵超同学代表青年学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表示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精深钻研、努力创新,为医学卫生事业奋斗终身。2019级老生代表临床医学专业一班徐雨姗同学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一年来学医的点滴感悟。

最后,2020级全体新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铿锵有力的医学生誓言,回荡在宁静的校园上空,本次活动旨在让医学生上好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课,激发学生的热情、信心和决心,把誓言作为自己一生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未来担当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坚守医学初心、坚定医学自信,传承大医精诚。

仪式后,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熟悉的旋律表达对祖国的祝愿,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在这个喜迎双节的特殊日子里,学院特意向全体同学准备了中秋月饼,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慰问了在校学生,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深深的节日祝福。

典礼开始.jpg

升旗.jpg

宣誓.jpg

2.jpg

2-5.jpg

月饼发放 (6).jpg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