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学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31 20:48:07    阅读次数:1312

为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改革教学方法,12月31日,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了第六届教学研究论坛。本届论坛首次采用了 “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外,其他单位教师也通过线上观看了论坛直播。

本届教学论坛聚焦“课程思政”和“课程建设”两大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和白美玲、宋小青、金春亭、苏立宁、王雪芳、刘亚森6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在医学生教育中推进‘课程思政’的探索性实践研究”、“课程思政融入医学专业教育的实践路径探索”、“‘课程思政’在医学遗传学教学中探索与实践”、“病理学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线下线上混动的医学细胞生物学‘金课’建设路径初探”、“携手并进,迎战未来——生理学线上教学实践”、“治趣——助力医学生临床思维技能up”的发言,他们结合具体教育教学的实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在本届论坛的筹办过程中,李振良、高树青两位教授为本届论坛赐稿,体现了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对论坛的大力支持。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得“2020年度基础医学院教学研究先进个人”的11名教师和在2020年度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奖的22名教师颁奖,并对2020年基础医学院取得的教学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更大进步。

本届教学研究论坛,为新老教师搭建了交流、提高的平台,为构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渗透的课程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推进了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更好更快发展,为使全院教师携手达到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的目标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