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示范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07:41:05    阅读次数:1066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开展了“示范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病理学教研室主任金春亭教授以“传统大课创新”为题,从雨课堂的使用、复习相关学科内容、内容创新、案例引导、批判性思维、形成性评价、考试创新、思维导图8个方面,分享了他在探索尝试新型教学手段中的实战经验,并以“动脉粥样硬化”为例,带领大家深切感悟创新教学手段与知识点的有机、巧妙融合。金教授谈到,创新理念,就是要坚持胜任力导向,坚守以学生为中心,并就如何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提出了个人见解。

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间交流和学习,特别是对青年教师起到了示范督促作用,为各自的教学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经验,也将对于提高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