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3 10:18:28    阅读次数:126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12月11日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报告厅举办了基础医学院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分两个环节,班情熟知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班级每一名学生基本情况的把握程度,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李永婕获得一等奖,郭睿、刘洋获得二等奖,宁丹、白云、崔井会、高春媛、田小菲获得三等奖。

王志勇副书记总结时强调,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都有了更直接、更针对性、更有效的检验,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重要文件,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秉着“细、严、实”的原则,做好新时期的辅导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