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1:04    阅读次数:1588

法医系、各教研室、各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教务处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本专科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请提前做好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与按时授课任务。具体安排如下:

1.各教研室要组织全体教师及时参加学校安排的“雨课堂”培训,及时学习“雨课堂”、“学习通”等平台线上教学的做法,总结经验,用于本学期的线上教学。

2.各教研室要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或教学法研究活动,重点要关注“如何进行线上教学”, 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并留好记录。

3.各教研室要依据本学期间教学三表(原则上不再变更),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和所授专业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方式,合理安排教学计划与授课内容,提前做好教学安排,填写本学期线上教学安排表(见附件),并于2月14日以教研室为单位统一上报学院教学科,由教学科统一汇总上报学校教务处。

4.教学计划如确实需要调整,请于2月13日前上报学院教学科,教学科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上报学校教务处,决定是否调整。

5.对于不适合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教研室要根据课程实际情况与课程特点提交申请,并于2月13日前上报学院教学科,教学科及时上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6.教研室要组织全体老师及时对接授课班级的同学,学生科、辅导员要做好和学生的沟通,切实组织好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7.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切实做好形成性评价的实施,加强质量保障监控。

8.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要及时与教学科沟通,由教学科与教务处或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及时调整。

面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请各教研室和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及时做好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按照新学期教学三表安排及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不减不降。同时,全体教师要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积累线上教学的经验,不断推动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