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举办“忆往昔二十四朝,诉漫书琅嬛典章”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6:27    阅读次数:1449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大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地位及其宝贵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医者心,人文情”党建品牌活动创建契机下,基础医学院于11月23日晚7时在国际交流大厦102举办了以“忆往昔二十四朝,诉漫书琅嬛典章”为主题的才艺展示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各位才艺展示的同学分别上台进行表演,展示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其中,汪奕辰等同学表演的《荆轲刺秦王》小剧场,展现出中国古典人物身上的英雄气概及过人胆识;郭子木等同学的诗歌朗诵《过军行》《望月有感》《愁》让观众体会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独特魅力;张佳鸥等同学表演的相声《如此元明》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传统文化传承到元明两朝的特点及价值。最后,社团负责人尤佳文进行了总结,她建议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政治品行,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E7[GO~~Z_R{${}Z}W~5F8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