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9:00    阅读次数:1234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让全体师生党员铭记历史,时刻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10月28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组织学习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

会上,张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这是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全面回顾,是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入阐述,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学院凝聚起正能量。

随后,张书记针对学校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及下一步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用结合,并以此次培训班为平台,互相学习,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支部工作新方式、新路径;二要定期梳理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推进支部全年工作计划,加强支部建设,注重支部活动的可行性、鲜活性,把党建工作抓起来,把人心凝聚起来;三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通过师生支部的联合,使双方党建工作有效联动,通过教师支部与学生活动联合,将教学向支部延伸,突出教师价值引领作用,从而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水平、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要继续加强“党员之家”、“职工之家”的建设,为党员及教职工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五要加强网络宣传,利用网络工具加强支部宣传工作的强度和力度,时刻保持支部的凝聚力、辐射力和导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