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工作总结(2010-2015)

发布时间:2015-07-07 10:52:33    阅读次数:1931

       近五年来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在学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以学校工作大局为重,服从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搞好工会工作,依照工会章程依法依规维护好我院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学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全体工会委员团结协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同时全体教工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活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努力使工会组织成为有吸引力的教职工之家

一、 推动和谐校园,建立稳定的劳动关系

    推动和谐校园就是要建立稳定协调的劳动关系为着力点,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切身利益,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职工的积极性。建立稳定的劳动关系就是要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完善维护机制着眼,要建立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及时受理和调解人事争议事件,化解矛盾,协调好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保持好学院乃至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稳定。

二、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

    我院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女工文娱活动,如每年三八节的趣味运动会,并取得了多次获得个人名次和集体荣誉。另外在2014年组织女工听取了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姬宏宇教授关于围绝经期妇女保健的专题知识讲座,还参加了有关茶艺和化妆等的讲座,从中学习了有关茶艺的技能和化妆知识,陶冶情操,丰富了业余生活。

    在工作之余,我院多名女职工还参加了我校的女工合唱团,并在2014年我校迎新年联欢会暨廉政文化作品汇报演出晚会上表演合唱,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此外,2013年我院还邀请张家口市金巴黎影楼的化妆师来我院开展我和美丽有个约会专题讲座,广大女教师很有收获。我院分工会主席多次组织和慰问女教职工工作,如看望生小孩的女教师、做手术的老师、慰问已退休的女教授等,很好地保障我院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

三、积极参与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我院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教职工集体跳绳比赛、桥牌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我院在2014年学校工会组织的大学文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征文中,我院两位教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学校工会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子个人第二名和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四、关心教职工生活,营造和谐氛围
    我院还建立专门的工会活动室,购置了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毽子等多种文体器材,使教师们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校内和谐。同时工会还关心家庭遇到困难的同志和女教职工的个人、家庭问题,有教职工(包括退休人员)因病住院时工会组织行政干部一同前去慰问,教职工家里的红白喜事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

五、按时完成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我院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及时上交各种表册和答卷,按时发放独生子女费,组织教工参加体检。同时我院和相关教研室获得校级奖励多项,教师共二十余人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校级等的奖励,为广大教师树立了好榜样,包括全国三八红旗手一人、河北省师德标兵三人、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四人、河北省三八红旗手一人、张家口市三八红旗手一人、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一人、2011年度校级巾帼建功标兵两人、校级三八红旗手两名、校级优秀工作者两名、校级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五名、校级工会工作优秀女工积极分子三名,我院还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八红旗集体、校级巾帼文明岗、校级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

    以上是我院工会近五年工作的一个概要。工会工作必须以抓教代会工作为纲,以为基层、为会员办实事为目,以抓好工会自身建设为保障,以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两中心为目标,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