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召开会议要求上好返校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4 08:32:46    阅读次数:1206

9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召开关于“上好返校思政第一课”的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任君旭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传达了9月1日学校召开的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学院自疫情发生以来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切实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开学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按照开学方案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全体教师要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好返校思政第一课,要传承并发扬医学院严谨治学、奋勇拼搏的精神,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会上,学院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与周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勇按照《河北北方学院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及日常管理工作方案》,从学生返校标准、返校名单确认、返校后学生日常监测、学生分流工作、讲好返校思政第一课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与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强调,辅导员队伍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依托,是实现大学生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各辅导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务必要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克服麻痹思想,不留死角,有条不紊做好学生防疫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加强协调联动,科学精准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