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办线上医学人文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0:24    阅读次数:1168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遗体捐献者,教育引导医学生努力学习,成长为具有高尚医德的医务工作者,4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了以“缅怀遗体捐献者,感恩无言良师”为主题的线上医学人文教育活动,学校副校长张辉应邀出席,基础医学院院长任君旭、副院长赵自刚、河北省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吴靖芳、基础医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金春亭以及解剖教研室所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基础医学院在疫情期间共接收遗体捐献4例,捐献者的无私奉献为医学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疫情、毅然逆行的精神同样感动着全国人民。在活动中,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室主任宋文老师通过网络直播分享了学院近年来接收的部分遗体捐献者捐献遗体的心路历程,深情赞扬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德。随后,所有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默哀和献花仪式,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在线观看了活动过程。

最后,张辉副校长指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校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为医学生树立了榜样。他鼓励医学生心怀感恩之心,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健全人格,促进自身成长,将大爱精神延续到未来的从医之路,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