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6 18:58:23    阅读次数:1534

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为贯彻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育理念,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提高学生的解剖素质与能力,由基础医学院主办、人体解剖教研室和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决赛于11月14日在远志楼一楼解剖实验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副校长张辉、学生处副处长石国强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解剖教研室担任评委的教师。

首先,张辉副校长和任君旭院长进行了开幕致辞,阐述了“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教育理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艰辛的医学道路上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不断努力,利用好本次比赛, 努力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与素养。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29名同学们按照大二组、大三组、大四组分别进行标本制作,制作的标本分为肩关节、脚部、三叉神经、面部神经,经过近6小时的紧张制作,参赛学生完成了相关组别的标本制作。之后,由解剖教研室评委进行综合打分与作品点评。最终,高运哲、李绍正、张志清、王阳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慕贞、于思洋、张晓雪等八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马亦卓、孟凡虎、郑博文等十二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吴至豪、赵家乐、王辰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闭幕式上,石国强副处长和张新文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张书记首先对“希望之星”系列比赛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目的。希望医学生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追求科技创新,向榜样学习,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更好的为病人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希望之星”人体标本制作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同学们养成了主动学习的观念,鼓励学生要积极创新、深入思考,从多形式、多角度挖掘知识,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刻苦努力的精神风貌,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