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10:33:02    阅读次数:1386

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10月31日,由基础医学院主办、人体解剖教研室与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主题为赋未知以洞悉,化知识于有形”第二届“育林杯”希望之星人体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初赛在远志楼501举办,比赛本着“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理念,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进一步巩固解剖学知识,提高学生的解剖学素质与能力,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初赛分三个环节,共有77位同学参赛。第一环节,各年级参赛者到指定地点签到并按照签到顺序做好准备进行面试提问。第二环节,评委宋文、焦宏、张耕等老师向参赛者提问相关解剖学知识,考察同学们的知识掌握情况以及知识拓展能力。最后,根据评审选拔出28位同学进入决赛。至此,初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对解剖学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了学生对人体解剖学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为实现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