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远志之声”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9 10:35:13    阅读次数:1307

为了切实帮助研究生解决日常科研问题,基础医学院策划开展了第一届“远志之声”研究生论坛,旨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共解难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使研究生在科研中少走弯路,加快实验速度,提高实验效率。第一期论坛于1028日下午在远志楼501举行,参加论坛的有学院领导、部分教授、博士以及2018级基础医学全体研究生,论坛由教学科副科长赵振奥博士主持。

首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的孙巳达、翟嘉怡、索婷姣、刘婷、王佳佳、王文迪六位同学按照发言提纲,依次从课题进展、实验计划、主要难题、技术经验分享、 最新科研动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在交流中,学生们提出了实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蛋白免疫印迹实验中小分子蛋白的优化策略、免疫荧光实验中背景不如意、原代细胞培养困难等多个技术问题,同学们纷纷出谋划策,各位专家、博士老师利用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达到了帮助研究生快速推进实验、督促研究生深入学习思考的目的。在接下来的系列论坛上,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加活跃,畅所欲言,尽博士、专家之所能来帮助研究生解决更多的科研问题。也真诚欢迎北方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论坛活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37d0507d752b1a1594597c25cc1cc5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