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巡查及宿舍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3:27    阅读次数:1189

根据学校关于“开学第一课”的工作安排,为了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使学生了解更多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明确校园防控要求,基础医学院从新冠肺炎防控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卫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五个方面拟定了教学提纲。9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对“开学第一课”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巡查,并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

开课首日,学生已井然有序地投入到课程学习中,与老师积极互动,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领导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特殊时期要佩戴好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及时调整个人心理及学习状态,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返校学生,详细询问学生入学后的感受,以及学生在就餐、住宿、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学院领导的亲切慰问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暖心关怀。

此次工作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大家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可以有效引导广大学生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生动教材,进而激发大家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