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一心为学、医心向党”——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4:28    阅读次数:137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学院广大党员爱校爱党爱国的热情、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一心为学、医心向党”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旗护航,助力毕业生返校工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新入职的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到毕业生返校工作之中。他们的奉献、真诚和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学党章活动。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章内涵,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学院以支部为单位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通过学习,使大家将理论知识的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将党章落实在行动中

开展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分享会活动。各支部按照基础医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红岩系列:同心赴国梦》、《父辈的胜利》、《回望延安》、《红船谣 》等优秀作品,会上大家就观摩学习的情况进行了线上的交流与分享,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各教师党员表示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提高育人质量,高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学生党员表示要不忘医者初心,踏征程、攀高峰、斩荆棘,志存高远、刻苦勤勉,奋发有为,一往无前。

此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大家以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共促学院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