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20届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2:57    阅读次数:1634

 

  6月15日,2020届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会圆满结束。由于疫情影响,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前期经过精心谋划、与导师及学生连线测试,顺利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云答辩。来自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三个二级方向共13名研究生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会没有因为网上答辩而降低要求,反而更加严格和重视,本次答辩会由线上评委河北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宏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牛春雨教授以及我校张辉教授、任君旭教授、贾天军教授、赵自刚教授、张玉妥教授、金春亭教授、吴靖芳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张祥宏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校内外导师、各年级研究生及学校教师共计7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

答辩会上,张玉妥副院长致欢迎辞,答辩会由张祥宏教授主持,论文答辩按照导师介绍、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打分五个环节依次进行。13名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精彩的汇报展示了研究生阶段的实验研究,线上及线下专家对每位学生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每位学生对专家质疑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释、阐述,各位专家针对每个课题组的研究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在线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这将大大促进我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的发展。张祥宏主席也对我院本次答辩会的精心组织和每个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答辩结束后,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及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13位学生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医学硕士学位。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向圆满完成答辩的研究生及导师表示了衷心祝贺,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与学生进行线上云合影留念。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学生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毕业季,祝愿2020届硕士毕业生前程似锦,在今后的科研与临床事业中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181e600e26fac71392142498da239a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