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携手抗击疫情,筑牢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系列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8:12    阅读次数:1201

2020年5月25日是第17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应对疫情,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负面影响,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医学院于2020年5月21日至24日开展了“携手抗击疫情,筑牢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学院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生命观和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

新冠疫情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青年大学生疫情期间持续居家线上学习,在学习、生活、与父母交往中极易产生心理问题。为帮助学生调节疫情时期线上学习引起的心理不适感,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专兼职辅导员于5月15日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以便更好的服务和指导学生。此外,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包括“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演讲比赛、赛绩优异者为大家进行“健康心理知多少”心理知识讲座、“爱生命 爱自己”心理问卷调查、“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知识云竞赛和“抗疫 成长 感恩 幸福”心理故事及艺术作品征集等多项活动,学院共计收到257份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抗疫期间发生心理成长故事,不仅弘扬积极了心理能量,也让温暖与爱持续传递。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在此次疫情中显得更为重要。健康的心理有利于培养优秀品格,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提高成绩。基础医学院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举办,帮助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增强了心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保证了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和积极的线上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