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线上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4 09:10:35    阅读次数:1021

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各门课程的线上实验教学有序开展。为了有效落实“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要求,分享线上实验教学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寻找差距和不足,探求破解方案,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基础医学院于5月22日下午召开了“线上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全体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实验室人员共计31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教学工作的负责人从教学准备、师生交流、平时测验、形成性评价等方面分别汇报了近期线上开展实验教学的实施情况,分享了线上实验教学经验和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的心得体会;全体与会人员还围绕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与应用、如何组织学生线下有效开展自主学习、如何加强线上实验教学的师生互动、如何有效利用现有的实验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做好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与其他线上教学平台的融合、如何解决学生线上实验操作、如何进行实验考核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交流了线上实验教学经验,并针对线上教学中的不足以及学生的需求,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对于如何实现学生自学与教师督学相结合、预设任务与线上讨论答疑相结合、线上学习与课后作业相结合的线上实验教学过程达到了共识,对于逐步完善“课前准备、课堂互动、课后评价及改进”闭环线上实验教学流程、充分做到“因材施教、因课施教”、不断提高线上实验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