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白衣天使风采”护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15:07:24    阅读次数:1092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为感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白衣天使们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护理专业学生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基础医学院于5月12日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主题为“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白衣天使风采”演讲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他们围绕对护理专业的理解、护士的职责与使命以及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的崇敬等几个方面展开演讲。刘书霞等同学感情充沛,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通过此次特殊的线上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护理工作的神圣和护理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精神和致力于护理事业的坚定信念变成他们实实在在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苦练基本功,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将终生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把仁慈、真诚的心灵奉献给护理事业,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