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以“感恩母亲,弘扬美德”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08:57:18    阅读次数:1024

5月10日是第107个母亲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风尚,传承孝道文化,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基础医学院于5月10日在线上举办了以“感恩母亲,弘扬美德”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面向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视频和照片,同学们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共收集作品60余件。第二环节,精选出14件作品向全院学生进行展示。同学们通过录制微视频的方式,用最亲切最真诚的话语向母亲表达了感谢及祝福,并通过为母亲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为母亲捶捶背、洗洗脚、剪剪指甲这样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来记录感动的瞬间,展现子女对母亲的美好祝愿和感恩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增进了父母与子女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奋图强,不断进步,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