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勇立时代潮头,承担时代重担”五四青年节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19:34:04    阅读次数:1545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建团98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提高当代大学生爱国意识,引导青年大学生承担时代重任。基础医学院于4月25日-5月4日举办了“勇立时代潮头,承担时代重担”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线上活动,基础医学院青年团员共计2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五四”是青年的专属节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人成长成才,每年“五四”前后,不管多忙,总会留出时间给青年们。在今年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的精神下,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包括团歌云传唱、励志图书云分享、“五四”知识竞赛、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涌现出来的英雄故事、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心得体会等活动。团歌云传唱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青春岁月,演绎青年激情,让团歌回荡在青年团员心中;励志图书云分享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疫情在家期间阅读的书籍,《平凡的世界》、《摆渡人》、《拖延心理学》等,从名著经典到心理学书籍,用分享感受的方式弘扬不断前行的青年精神;“五四”知识竞赛活动,青年团员积极报名,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他们用心向上的精神风貌;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涌现出来的英雄故事,使青年学生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在艰苦磨砺中用实际行动堪当时代重任;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心得体会,帮助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不忘自身使命。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其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基础医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立德树人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作为疫情期间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学院党委领导团委举办本次系列线上活动,使得广大青年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刻苦钻研,努力奋斗,不忘医学生誓言,牢记医学生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向前辈学习,展现青春本色,勇担时代重任,用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书写奉献祖国的时代篇章。

团歌传唱1.png

团歌云传唱1

团歌传唱2.png

团歌云传唱2

云图书分享1.png

团歌云传唱3

云图书分享2.png

励志图书云分享1

云图书分享3.png

励志图书云分享2

基础医学院五四知识竞赛2.png

“五四”知识竞赛

学习抗疫英雄故事.jpg

讲述抗疫英雄故事

心得体会1.jpg

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