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 12:09:01    阅读次数:1051

为迎接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空间,增强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基础医学院于4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线上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开展主题为“清朗网络空间,有我青年力量”的网络防疫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并收集和整理疫情的最新动态、应对疫情的策略以及官方辟谣信息,通过线上平台转发宣传,最后通过视频会议交流心得感想。第二部分,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宣传教育片,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加大了普法宣传力度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为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平安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引导了大学生自觉成为“线上守护者”,为争取战“疫”的胜利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