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0-03-26 14:11:39    阅读次数:1098

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推动线上教学运行向高阶转化,在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前提下,3月25日,基础医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教学沙龙。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本次教学沙龙主题为“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病理教研室主任金春亭教授从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流程设计、线上教学形式三个方面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在线教学的实践”;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吴靖芳教授从积极准备、规范教学环节、学生学习效果三个方面分享了“组织学与胚胎学线上教学经验”。学院领导分别从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辅导员加入线上教学、教学评价推进线上教学、交流沟通推动线上教学等方面分享了近期的做法与经验,对今后一段时间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全体教工就加强师生交流沟通、保证教学资源齐全、规范线上教学流程、注重教学方式互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教学督导评价、强化课程思政育人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推动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必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