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2 10:45:45    阅读次数:9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使学生充分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基础医学院于3月14日至21日举办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医改防疫齐协力、脱贫致富倡和谐”直播宣讲活动、“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封心”防疫知识普及活动以及“共抗疫情、青春同行”线上演讲比赛。直播宣讲活动,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以及我国目前医疗改革的现状,更有学生结合家乡实际情况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改革保障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分享自身看法。线上演讲比赛、防疫知识普及活动使同学们对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及英雄人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好的掌握了相关抗疫知识和预防技能。本次系列活动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了大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此次系列线上主题活动的举办,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提升了同学们的抗疫意识,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向同学们传递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信心,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教育,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