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基础医学院路怡曼同学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受到表扬

发布时间:2020-03-10 17:07:11    阅读次数:933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基础医学院学子们也纷纷加入到家乡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为遏制疫情扩散尽着平凡之力。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2班的路怡曼同学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战“疫”服务中,3月9日,学院收到了他的家乡巨鹿县住建局发来的感谢信及先进事迹推荐函。

疫情肆虐,路怡曼同学是所住小区中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在当地县住建局疫情防控督导组的指导下,她积极配合小区物业,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风雨无阻、无一缺岗。在防控工作中,她主动协调化解社区矛盾;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兜底逐户摸排、责任区消毒消杀、进出人员及车辆检测登记、测温等工作,并独自完成了四次涉及812人次的电子信息录入工作。她说:“虽然环境艰苦,条件简陋,但每当收到社区居民默默送来的口罩、暖贴时,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我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多做些努力。”

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时刻,像路怡曼一样的基础医学院学子从未缺席。他们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与工作人员一起守护居民的健康与幸福。他们用实际行动显示出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责任与使命。

基础医学院始终旨在培养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兼备的医者,“医者心·人文情”是基础医学院党建活动创建的品牌,是学院贯彻三全育人的核心主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的行动是学院教育成果的真实体现。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点点“萤火”终将汇成照亮人间的璀璨星河。冬将尽,春可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必将迎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