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开展“携手同行助力健康中国——三看三问”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0:48:23    阅读次数:933

2月20日——2月29日,基础医学院5个党支部共计87名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腾讯会议、微信、QQ 等网络平台,在线开展了疫情防控“三看三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抗疫期间先进党员的事迹,对照“三看三问”剖析自己,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找不足。

在以“三看三问”为主题的线上交流讨论中,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主要围绕线上教学情况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深入探索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并探讨如何在疫情防控及支部特色品牌的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从不熟悉到积极探索再到认真实践,各位教师党员在关键时期用行动发挥党员教师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辅导员教师立足自身岗位,就前一阶段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全面总结。各位辅导员教师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学院的学生党员,纷纷汇报了近期在抗击疫情中的所思所感。各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医学生,处在学习医学理论知识和医疗技能阶段,仍需不断加强学习,利用假期静心思考、沉淀自身。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秦子越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街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并通过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的途径,捐款奉献爱心。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陈咏欣同学,也积极参加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他们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誓言,展现了医学院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会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